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上海论坛”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论坛创始于2005年,由复旦大学和崔钟贤学术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论坛每年在上海举办年会。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每年邀请来自世界各国政府机构、知名企业、一流高校、著名智库和主流媒体精英参会,在全球治理、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生态治理、科技创新、文化文明等领域,围绕重大战略性议题和发展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挖掘并形成政策研究成果与产品,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学术机构及智库平台做更好的服务。

  多年来,众多国内外权威人士都曾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分享思想与智慧,韩正、陈至立、唐家璇、沙祖康、王家瑞、方星海等领导同志以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印尼前总统苏西洛、意大利前总理恩里克·莱塔、土耳其前总统阿卜杜拉·居尔、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宝拉·莱赫托麦基、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亚洲开发银行前行长中尾武彦、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捷尔吉·马托尔奇、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奥斯陆大学校长斯万·斯杜伦、哥伦比亚大学校级教授杰佛瑞·萨克斯和奥利弗·哈特、让·梯若尔、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罗伯特·希勒等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等都莅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论坛向全球招募圆桌合作方,欢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智库和媒体踊跃参与,期待通过筹办论坛,更加了解上海、理解中国、感知世界,在更广阔的领域内参与全球治理讨论。论坛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战略的视角、博大的胸怀,立足上海,放眼全球,持续推进“中国道路”与世界文明的融合,持续关注人类共同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