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王丰

意大利林琴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社会学系教授

王丰,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社会学系教授、复旦大学社 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校特聘教授。他从 1996 年开始在加州大学尔 湾分校任教,在此之前,他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东西方 中心、加州理工学院,以及夏威夷大学从事教学与研究。他也曾受 邀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日本庆应大学、意大 利帕多瓦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的访问教授。

王丰教授是中国社会与人口变迁、社会不平等,以及人口和社会 比较历史学领域的世界顶尖学者。他撰写了十多本著作,并在专业期 刊、书籍和媒体上发表了一百多篇文章。他的著作和观点经常出现在 全球主流媒体上。他曾担任过联合国、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等诸 多国际机构的专家组成员。他还曾担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社会学系主 任(2007-2010年)、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对外关系和全球发展高级研 究员、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010-2013年)。他 是美国社会学研究学会(Sociological Research Association)会员,并于 2022年当选意大利林琴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