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崔泰源(Chey Tae-won)

SK 集团董事长

崔泰源先生自1998年担任SK集团董事以来,致力于投资建设更 强大、更可持续的未来产业,并监管了SK集团的深远转型。

该转型战略的核心是“双重底线”价值体系,即“将经济价值 和社会价值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且SK集团对双重底线的承诺鼓励 了对可持续创新方面的大量投资,包括电动车电池、氢气和无动物食 品。这些投资推动了崔泰源先生在2018年贯彻的“深度变革”倡议, 即倡导全球碳排放减少1%。为此,SK集团着眼收购专注于清洁能源 的公司,并与之合作。

融汇了SK集团管理哲学理念的SK管理系统(SKMS)积极推动了这 一转型议程。SK管理系统致力于提升企业透明度,从而赢得SK集团 的股东、客户、员工、供应商、社区和政府等利益相关者的信任。

总的来说,崔泰源先生实施的“双重底线”承诺已经带来了丰厚 的汇报,整个集团的收入从1998年的286亿美元达到2021年的1350亿 美元,同时还创造了相当于160亿美元的社会价值。

除此之外,崔泰源先生还是韩国最大的民间经济团体——韩国 大韩商工会议所(KCCI)的会长。同时,他负责监管包括崔钟贤学术院 (CIAS)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KFAS)在内的学术和政策倡议。去年,崔 钟贤学术院汇集了来自韩国、日本和美国的专家,发起了一场跨太平 洋对话,旨在解决朝鲜半岛面临的挑战。

崔泰源先生是韩国大韩手球协会会长,并获任亚洲奥林匹克理事 会的副主席。目前,他带领的私营部门正在助力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 申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

崔泰源先生拥有韩国高丽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芝 加哥大学完成了经济学博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