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徐步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中国前驻东盟、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


徐步,法学博士,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曾就读于南京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和美国亚太安全研究院(APCSS)。

长期从事外交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形势及中国外交政策研究经历。先后常驻巴基斯坦、英国、美国、加拿大、东盟、智利工作二十余年。

曾任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正司级)、中国驻东盟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

先后在《外交评论》《国际政治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现代国际关系》《国际观察》《东北亚论坛》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多篇文章。代表著作有《够了,战争—美国的国家特性及国际政治评论》《美国的国家特性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