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斯万·斯杜伦(Svein Stølen)

奥斯陆大学校长


斯万·斯杜伦教授,奥斯陆大学现任校长(任期为2017-2025年)。他是欧洲大学联盟Circle U的主席,也是欧洲研究型大学协会理事会成员。斯杜伦校长将国际合作视为其本人与奥斯陆大学的一项重点工作议题。此外,他兼任挪威第一个创新园区——奥斯陆科学城的理事会主席,也是奥斯陆大学附属医院理事会成员。

2013年至2017年,斯杜伦担任奥斯陆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负责研究的院长。通过推动跨学科学术创新,他帮助奥斯陆大学催生了全新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环境,并将研究、教育、职业发展和人才延揽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他还领导了该学院的性别平等工作。在此期间,斯杜伦担任奥斯陆大学生命科学中心以及挪威大学间合作研究平台“挪威数据生命中心”(DLN)的理事会主席。他也是奥斯陆大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材料、能源与纳米技术”的发起人之一。

斯杜伦是一名化学教授,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经验,包括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的两年驻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