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图片新闻

上海论坛2020及亚洲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上海论坛2020第一次筹备汇报会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27

   2019年11月22日,上海论坛2020及亚洲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上海论坛2020第一次筹备汇报会在复旦大学智库楼顺利举行。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总长、崔钟贤学术院院长朴仁国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了上海论坛2020合作协议与亚洲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上海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上海论坛2020各圆桌会议主席与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上海论坛2020第一次筹备汇报会。许校长在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上海论坛多年来的工作,并对上海论坛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期许,朴仁国总长就论坛整体设计提出了建议,陈志敏副校长为论坛的布局与组织工作明确了重点方向。




   上海论坛2020将于5月9日至11日举行,以“亚洲再出发:展望未来十年”为年会主题。论坛将设置“科技发展”、“区域发展”、“全球治理”三大板块,以及一个特别议题——“上海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涵盖人工智能、精神健康、精准医疗、数字货币、区块链、智慧城市、绿色金融、集成电路等热点问题。

   “上海论坛”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论坛创始于2005 年,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每年5 月在上海举办年会。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2005 至2017 年,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随着近年来世界局势和亚洲影响力的变化,论坛与时俱进,将“全球治理与亚洲”定为今后论坛聚焦的主题。每年有近700 位来自世界各国政府机构、知名企业、一流高校、著名智库和主流媒体精英参会,在全球治理、社会安全、生态治理、经济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围绕重大战略性议题和发展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提供智慧,为智库交流与高校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供稿:上海论坛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