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2015治理子论坛】:移动互联与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模式创新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5-20



海内外的重量嘉宾,来自一线的实践解读,小而精的思维碰撞!干货管够,欢迎旁听!
时间地点
时间:5.24(周日)13:30-15:00
地点:复旦光华楼东主楼701
子论坛简介
年来,信息通讯技术迅猛发展并已渗入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各个方面。移动技术与无线网络为政府、企业和个人间的互动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并使大数据的生成、共享和使用变得更为便捷和迅速。然而,威胁与机遇共生,新一代的信息通讯技术也使网络世界变得愈加复杂。移动互联与大数据时代给政府治理模式带来了全新机遇,也构成新的挑战。
子论坛将聚焦于移动互联与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模式创新,探索信息通讯技术对公共部门的影响,并涵盖管理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政策制定、公众参与、政府转型等各个方面。
子论坛主席与嘉宾简介

子论坛主席


郑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电子治理领域的高校教学、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与政府培训。研究方向包括开放政府数据、政府社会化媒体应用、移动公共服务和跨部门信息共享等方面。受邀任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政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协会电子政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纽约州立大学“政府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获纽约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博士。
嘉宾

Tomasz Janowski 

联合国大学“政策驱动的电子治理”部主任


发言主题:

政策驱动型电子治理:2015后的发展



Choong-Sik Chung 

庆星大学行政系


发言主题:

韩国政府治理模式创新:电子政府与政府3.0



于施洋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


发言主题:

互联网新常态与治理模式创新



江源富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电子政务处


发言主题:

信息化支撑助力节能减排公共财政政策的有效性



丁利民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上海发布”办公室


发言主题:

从“上海发布”看政府在社交媒体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朱宗尧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


发言主题:

上海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