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上海论坛2015”年会圆满闭幕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5-27

5月25日,为期三天的“上海论坛2015”年会在复旦大学闭幕。本次论坛年会,共有700余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界、商界、学界精英和媒体代表齐聚复旦,围绕“亚洲的责任:创新合作模式”的主题,共同讨论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亚洲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会议期间,通过子论坛研讨、圆桌会议、高端对话等多元形式就政治、经济、社会、环境、治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热烈交流,与会代表在一带一路、亚投行、自贸区、老龄化、食品安全、信息社会等方面为上海、中国和亚洲的繁荣与发展提供了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张军对话伯南克

闭幕式当天,论坛组委会专门邀请了美国经济学家,前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Ben S.Bernanke与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知名经济学家张军教授进行高端对话。并举行了高端圆桌会议“中国经济再十年:财政、金融转型与经济增长”,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维森主持,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Adam Posen、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Nicholas R. Lardy、Jacob Funk Kirkegaard和Paolo Mauro等在高端圆桌会议发表主旨演讲。闭幕式上,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分别致辞。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主持闭幕式。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

《2015年度上海论坛共识》在闭幕式上发布。《共识》认为,面对深刻变革中的世界格局和新经济态势,亚洲有智慧、有信心、更有责任为世界贡献新的合作模式,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世界必将因亚洲的创新而受惠,因亚洲的担当而走向共同繁荣。亚洲必须充分尊重各国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的探索,必须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实践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寻找新的增长机遇,共同应对威胁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亚洲重任在肩。

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


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和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了闭幕当天相关活动。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宣布上海论坛2015圆满落幕,并再次感谢全世界嘉宾的参与和志愿者的贡献。


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