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彼得·达扬(Peter Dayan)

2017年大脑奖得主原伦敦大学学院盖茨比计算 神经科学中心主任

Peter Dayan 曾在剑桥大学攻读数学,毕业后于爱丁堡大学师从DavidWillshaw教授,并取得了计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此后,他又跟随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Terry Sejnowski教授和多伦多大学的Geoff Hinton教授完成了两个博士后学位。在麻省理工担任了三年的助理教授之后,Dayan1998年促成了伦敦大学学院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中心的成立。自2002年至2017年,他一直担任该中心的主任。今年他在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作学术访问Peter Dayan2012年获得DavidE. Rumelhart奖,也是2017年格雷特·伦德贝克欧洲大脑研究奖(简称大脑奖)的获奖者之一。2018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Dayan的研究领域主要是神经网络的数学计算模型,尤其是有关表达、学习和决策的模型。他在最近的工作中集中研究人类和其他动物用于实现奖励最大化和惩罚最小化的各式行为机制。这些行为机制显然与人工智能中所流行的算法相似。这种关联性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途径,去理解人类及动物的日常行为,也能帮助我们了解人们在患上神经功能性障碍和精神疾病时的行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