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王新奎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

王新奎教授19471月出生于上海,经济学博士、知名宏观经济专家,长期专注于国际贸易与投资的理论研究及政府决策咨询工作,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复关”和入世谈判过程中,我国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决策咨询研究的奠基人之一。近年来,王新奎教授在基于全球价值链分析的经济全球化趋势及全球贸易投资规则重构的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为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对外开放战略及实施政策的制定作出重要的贡献。

王新奎教授现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国家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国家劳动人事部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曾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等职务,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