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格雷厄姆·埃里森(Graham Tillett Allison, Jr.)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首任院长

格雷厄姆·埃里森(Graham Allison)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道格拉斯·政治学教授兼贝尔弗科学与国中心主任。作为现代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创始院长”,该学院从1977年至1989年间增长了20倍,从一个不明确的小型项目,成为一所重要的公共政策和政府专业学院。 他的最新着作《注定一战:美国和中国能逃避修昔底德陷阱吗?》(原:Destined for War: Can America and China Escape Thucydides’sTrap?)于20175月由霍顿米夫林出版公司出版,并迅速成为全国畅销书。他的2013年着作Lee Kuan Yew: The Grand Master’s Insights on China, the UnitedStates and the World(与Robert Blackwill合着)则一直是美国国内外的畅销书。此外,Allison也曾在里根总统任内担任国防部长特别顾问。 他曾先后获得由美国前国防部长卡斯帕·温伯格以及威廉·佩里颁发的杰出公共服务奖章。这是美国国防部最高文职奖,而Allison是唯一的两度获得者。他也曾担任WeinbergerCarlucciCheneyAspinPerryCohenCarter部长的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