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朴仁国(Park In-kook)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

朴仁国先生现任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高丽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生院客座教授。
在此之前,他曾任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及常驻代表(2008-2011),这是继在日内瓦和科威特任职后其大使生涯的最高峰。
朴仁国先生于1978 年进入韩国外交部工作,并在美国、布鲁塞尔(随韩国驻欧盟常驻代表团)和沙特阿拉伯担任职业外交官。在韩国外交部,先后担任过联合国事务二处主任、裁军与核能处主任、主管政策规划与国际组织的外交部副部长(2006)、主管多边和全球化问题的外交部副部长(2007)。2002 至2003 年,朴仁国先生还担任韩国总统办公室总统国际安全事务秘书。
朴仁国先生担任过多个重要国际组织的主席或主任,包括日内瓦裁军大会主席(2004)、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主席(2009-2010)等。近期,朴仁国先生还被选为2012 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
朴仁国先生于1975 年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学系学士学位,并于1980 年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