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保罗•波塔斯(Paulo Portas)

葡萄牙前副总理

Paulo Portas曾任葡萄牙外交部长和副总理(2011-2015),并曾于2002-2005年间担任葡萄牙国防部长。

作为副总理,Paulo Portas负责监督葡萄牙与欧洲“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 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关系,协调经济政策。作为外交部长,他的工作重点是经济外交,并且注重提升葡萄牙国内私营企业的国际化与竞争力,并扩大出口量与吸引外资。

Paulo Portas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动者。他遵循调整公共财政的原则,与此同时,建立并推行了葡萄牙的竞争案例,为葡萄牙带来了经济复苏、出口和投资的增长。他主持成立超过四十个联合双边经济委员会,并且领导了超过70项“葡萄牙品牌”的推广任务。

Portas博士曾任温和保守党CDS-PP的领导人十六年,其中有八年是在为本党派和 社会民主党的联合政府工作。他曾当选葡萄牙国会议员八个任期,他同时也是葡萄牙民主党派内部最年轻和在任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2016年,Paulo Portas决定不再次参选。

葡萄牙工商会副主席。

国际最大的葡萄牙基础设施公司Mota Engil在拉丁美洲与非洲的战略协会主席。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国际顾问团成员。

Portas博士成立了Vinciamo咨询,一家战略咨询与商业智能公司,该公司在拉丁美洲、非洲、亚洲与阿拉伯湾等地区活动。

为跨国公司负责人与董事会成员召开“地缘经济与国际关系”主题研讨会。

他毕业于葡萄牙天主教大学法学系。

诺瓦商学院地缘经济与国际关系教授(诺瓦商学院:第一所在金融时报排名中上榜的葡萄牙大学;提供欧洲Eduniversal系统下排名前三的经济学硕士项目)。

阿联酋外交学院教授,负责教授“商业外交与国际关系”课程。

自2018年起,担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学院外籍高级研究员。

自2018年起,Portas博士是主要电视节目“Global”的创作者和评论员。该档节目聚焦国际事务,并会于每周日晚在TVI主频道上播出。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曾是一家成功的周报"O Independente"的联合创始人。Portas博士在美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西班牙等国都获得了颁给外国人物的最高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