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

悉尼大学校长、悉尼大学文学士、法学士,牛津大学哲学博士、神学研究生

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博士是悉尼大学校长。该校成立于1850年,是澳大利亚成立的第一所大学。至2019年,悉尼大学有6000名教 职工和70000名在校生,其中约40%是国际学生。

作为悉尼大学的校友,斯宾塞博士在校取得了英语、意大利语和法学的一等荣誉学位。除了英语和意大利语之外,他还会汉语和韩语。斯宾塞博士在牛津大学加入了圣凯瑟琳书院,取得了哲学博士学位和神学研究生学位,之后成为牛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以及社会科学部部长。他精通知识产权法和债权法,在知识产权理论邻域的造诣享誉世界。

2008年,斯宾塞博士重回母校悉尼大学担任校长。自那时起,他致力于将悉尼大学打造成澳大利亚顶尖名校和世界一流大学。在他的领导下, 悉尼大学新建了10个多学科项目,资助前沿研究,投资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并着手协商建立一个新校区。此外,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获得10亿美元慈善筹款的大学。在管理方面,斯宾塞校长简化了学校的院系结构,将16个学院减少到6个,并提出了其他改革方案,以提升办学绩效、效率和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与此同时,悉尼大学采取了与众不同的发展战略,改变本科生课程设置,加强学科和跨学科研究,提升学校核心价值文化,并改建了主校园。 悉尼大学一直与企业和其他顶尖大学保持密切和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以延续其在国际上的良好声誉。

正因如此,悉尼大学成为2018年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荣登四大全球名校排行榜的大学。根据QS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悉尼大学的毕业生是澳大利亚最受雇主欢迎毕业生中的佼佼者,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五,在就业口碑、校友成就和雇主关系三大标准上都脱颖而出。

2017年,斯宾塞博士在澳大利亚国庆日被授予澳大利亚同伴勋章 (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以表彰其为国家所做的杰出服务,包括领导高等教育,促进平等的教育机会,开展多学科研究战略项目,以及为澳大利亚圣公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