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崔泰源(Tae-won Chey)

SK 集团的董事长兼CEO


崔泰源先生作为SK 株式会社董事长兼CEO,管理和领导韩国最大企业之一的SK集团。目前,旗下拥有95家(截至2017年3月1日)成员企业。

崔泰源先生的职业生涯始于1991年,1998年正式被任命为SK集团董事长兼CEO,凭借其不断创新和富有活力的领导风格,将集团规模持续扩大。SK集团旗下的95家成员公司分布在能源与化工、信息通讯与半导体、营销与服务等行业,囊括了很多韩国战略性产业。多年以来,崔泰源先生一直担任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诸多商业、社会组织的重要角色。此外,崔泰源先生一直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及开展公益事业,曾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担任要职,同时在布鲁金斯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Brookings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和兰德亚太政策中心(Rand Center

for Asia Pacific Policy)等机构中担任重要职务。
近几年,崔泰源先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提高韩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知名度,以及韩国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2010年11月,在首尔召开的G20商业峰会上,他被推举为可再生能源会工作小组的召集人。2016年2月,他被任命为韩国手球协会会长。
2015 年2 月, 崔泰源先生推出了个人著作《社会型企业:共建美好世界的梦想》,广受好评。他在著作中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对商业企业应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强烈信念及追求。
崔泰源先生拥有韩国高丽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并完成了博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