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阿尔卡贝·奥克贝(Arkebe Oqubay Metiku)

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

阿尔卡贝·奥克贝博士是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曾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并带领亚的斯亚贝巴市完成了巨大转型,并因此获得“2006 年度非洲最佳市长”,同时被提名2006 年度世界市长。阿尔卡贝博士同时在诸多公共机构中担任董事会主席或副主席,包括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ERC),埃塞俄比亚航空(EAL),工业园区发展公司(IPDC 等)。同时,他也担任埃塞俄比亚总理主持的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B)和国家出口统筹委员会(NECC)成员。阿尔卡贝博士曾在埃塞俄比亚蒂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和人民革命民主阵线(EPRDF)担任核心领导成员,领导民众进行
了长达17 年的解放斗争。他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获得了发展研究学博士学位。同时,他也是伦敦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助理研究员。他撰写的《非洲制造:埃塞俄比亚工业政策》一书,聚焦于非洲经济转型、工业化以及政策制定,极具突破性,受到了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