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卜睿哲(Richard Bush)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卜睿哲,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辜振甫暨辜严倬云台湾研究讲座主席。

卜睿哲在哥伦比亚大学专攻政治学和中国研究,于1978 年获得博士学位。1977-1983 年间他在美国亚洲协会中国委员会任职,1983 年七月,加入了美国众议院亚洲事务委员会,主要负责美国对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印度支那半岛、拉丁美洲的相关政策事宜。1993 年一月,调任至外交事务委员会。1995 年七月,始任东亚国家情报官兼国家情报委员会委员,为白宫高级执行官员准备重大问题的分析草案。1997 年九月,离开国家情报委员会,就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于2002 年七月加入布鲁金斯学会。

加入布鲁金斯学会后,卜睿哲撰写过众多研究中美关系和美台

关系的文章,出版美台关系史相关文集,其中包括《各说各的:1942年以来美国- 台湾关系》、《解开死结: 确保台海和平》、《无与伦比的战争: 中国对美国的挑战》、《台湾的未来——如何解开两岸的争端》、与欧汉龙共同著作的《不一样的战争:台湾的选择,中国的焦虑,美国的挑战》、《一山二虎——中日关系的现状与亚
太局势的未来》、《未知的海峡——两岸关系的未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