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拉纳·米特(Rana Mitter)

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拉纳·米特,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当代中国历史政治学教授。他出版过许多书籍,其中包括《中日战争:1937-1945:为生存而奋斗》。此书获得了2014 年威斯敏斯特公爵军事文学奖章,被《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评为2013 年度书籍,被授予2014年度杰出学术书籍选择奖,以及被《瞭望东方周刊》评选为2014 年西方世界最值得关注的“中国书”,该书在中国以《中国,被遗忘的盟友》为名出版。
他的代表作还包括《现代中国简史》和《苦涩的革命:中国与现代世界的斗争》,后者还助他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评选的“2005 年度青年学术作者”称号。另外他还出版了《满洲里的神话:现代中国的民族主义、抵抗与合作》。
他发起了一个由英国利弗休姆基金会资助的研究项目,致力于中国二战历史的研究,并在包括《现代亚洲研究》、《当代史杂志》、《现代中国》和《中国季刊》等在内的多家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 并于2015 年被评选为英国人文及社会科学院院士。拉纳·米特经常在各国媒体上发表对中国的见解,并在《南华早报》上开设了专栏。《中国日报》、《金融时报》、《国际纽约时报》、《卫报》、《每日电讯报》、《财经》和《新视线(印度版)》等报刊都发表过他的评论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