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爵士(Christopher Pissarides)

201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

克里斯托弗• 皮萨里德斯爵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学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同时担任塞浦路斯共和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一职。曾就读于埃塞克斯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其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度过。曾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进行过
长期访问。
克里斯托弗• 皮萨里德斯爵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力市场、货币理论和财政政策、经济增长和结构变化。凭借在“市场搜寻摩擦理论”的研究贡献,他与西北大学的戴尔- 莫藤森、麻省理工学院的彼得- 戴蒙得共同获得了201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还曾于2005 年与搭档戴尔- 莫藤森共同获得了IZA 劳动经济学奖,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欧洲经济学家。他在专业期刊、杂志和新闻媒体上发表过许多文章,其著作《均衡失业理论》在失业经济学研究中具有很大影响力,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出版。
他还是英国社会科学院、雅典学院、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等知名学术团体的院士,也是美国经济协会的终身荣誉会员。还被多所世界知名大学任命为荣誉博士或教授。他的其它荣誉包括塞浦路斯共和国大十字奖(2011 年),三一学院历史学会杰出贡献金奖(2012 年),基尔研究所全球经济奖(2015 年)。2011 年,他被其出生地尼科西亚选为荣誉公民,并在2013 年被伊利莎白女王授予爵位。
他于2011 年担任欧洲经济协会主席。在2000 年至2007 年间,曾任塞浦路斯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外部成员,助力欧元进入塞浦路斯。他曾为欧洲委员会、世界银行和经合组织关于就业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提供项目咨询。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学研究,其关于欧洲劳动力市场、欧元区特别是希腊和欧洲一体化未来的观点被媒体频繁引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