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弗朗斯·伯克豪特(Frans Berkhout)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接受者

Frans Berkhout,伦敦国王学院社会科学与公共政策系执行主任,环境、社会与气候学教授。2013 年,Berkhout 教授曾就职于国王学院地理学系。

2013 年至2015 年,Berkhout 教授任未来地球项目(Future EarthProgramme) 主任。该项目隶属于巴黎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Council for Science, ICSU)。此前,Berkhout 教授曾任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环境研究所主任, 及阿姆斯特丹全球变化研究所主任。

此外,Berkhout 教授曾任职于苏克塞斯大学科学与技术政策研究所,并曾任英国经济社会研究理事会(UK Economic and SocialResearch Council)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技术项目主任。

1983 年,Berkhout 教授于利兹大学取得地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89 年在苏塞克斯大学取得科学与技术政策研究博士学位。其后,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Berkhout 教授在相关领域担任咨询顾问,其中最主要的工作包括担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Change, 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会研究评估框架社会科学专家组成员。同时,他任《研究政策(ResearchPolicy)》、《全球环境变化(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产业生态学刊(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时评(Current Opinion o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环境创新与社会转型(Environmental Innovation and SocietalTransitions)》及《人类世评论(The Anthropocene Review)》等刊物的编委会成员。

在其研究生涯早期,Berkhout 教授主要关注核燃料循环在经济、政治与安全领域的影响。近期,他的研究领域集中于科学、技术、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重点是气候变化。

2007 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 因其气候变化相关报告的巨大影响力获诺贝尔和平奖。Frans Berkhout 教授是IPCC报告撰写人之一,对报告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