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

Derek Aberle 现任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全面负责高通公司的所有业务部门、全球市场拓展及市场营销。同时,Aberle 还负责制定和推进公司的关键战略,带动核心业务和全新商业机遇的拓展和增长。他还是高通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协助推进公司的整体全球战略的实施。

在担任现职务之前,Aberle 曾任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集团总裁,以及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QTL)总裁。他曾全面负责高通公司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业务以及公司众多处于发展初期的业务,如无线医疗、平台、显示以及无线充电等。

2008 Aberle 开始领导QTL 以来,他曾在QTL 担任过很多职务,其中包括执行副总裁兼集团总裁,以及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berle QTL 业务的成功和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领导下,该业务部门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取得了显著增长,并建立起了4G 授权项目。他还带领公司与很多业内翘楚商讨和制定重要许可协议,包括爱立信、华为、LG 电子、摩托罗拉、诺基亚、RIM、三星、中兴等等。在此过程中,他帮助公司与这些合作伙伴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此外,在公司法务和业务战略的制定和执行方面,他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些战略帮助公司解决了一些与许可相关的争议。

Aberle 2000 年加入高通公司。在此之前,他曾在PillsburyMadison and Sutro 律师事务所和Heller Ehrman 律师事务所担任高通公司的外部法律顾问多年。

Aberle拥有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商业经济学学士学位。此外,他还以优异成绩从圣迭戈大学法律学院毕业,并获得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