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达格芬·赫布劳腾(Dagfinn Høybråten)

欧理事会秘书长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董事会前主席

 

Dagfinn Høybråten 在挪威首相Kjell Magne Bondeviks 的两届内阁(1997-20002001-2005)中担任部长。Høybråten 重视吸烟造成的风险,在担任卫生部长期间积极推动立法禁烟,使挪威成为第二个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国家。

Dagfinn Høybråten 20052013年间任挪威议员;20062013年,任外事常务委员会成员;2007年,任北欧理事会主席;2011年至2013年,任挪威议会副主席。自1979年以来,DagfinnHøybråten 在挪威基督教民主党的多个关键职位任职。2004年,他被选为该党主席,并任职至2011年。Dagfinn Høybråten 曾任Oppgård市行政长官、国家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

作为富有活力的改革者,Dagfinn Høybråten 在挪威的公共事业领域和政府部门享有盛誉。现今,他已投身于整个北欧社会的改革与发展进程。身为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Dagfinn Høybråten 将北欧社会的现代化与发展事业以及北欧部长理事会视作自己的主要事业之一。2011年至2015年间,Dagfinn Høybråten 任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该组织旨在以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合作的形式扩大低收入国家的接种覆盖率。自2000年成立以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已为5亿名儿童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使700万儿童免于夭折。

Dagfinn Høybråten 于奥斯陆大学获政治学硕士学位,并已出版三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