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第六任总统

 

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简称为SBY)博士是印度尼西亚 第六任总统,也是国内第一位在民主时代直接当选的总统。

Yudhoyono 的两届任期,被世界经济论坛称为“印尼黄金十年”。在2004 2014 的这十年里,印尼民主进步,政治稳定,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社会矛盾缓解,国际地位上升。在他的领导下,印度尼 西亚发展为一个新兴经济体,成为区域性强国和G20 成员,并在气候变化、后千年发展目标、恐怖主义、地缘政治、宗教和建筑等多 个议题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Yudhoyono 的人生经历可谓辉煌:从普通军官到四星上将,再到内阁大臣、政客、总统和亚洲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他任职期 间经历了重重考验:他曾面临毁灭性的海啸灾难和其它一系列自然 灾害,经历过国家分裂危机、恐怖主义、金融危机等等。但是,他用自己的强硬手腕克服了这些挑战:印尼从海啸等自然灾害中复苏, 亚齐省的矛盾争端在2005 年中通过和平手段得到了永久解决;恐怖组织被遣散和拘留,经济也得到回升。甚至,在全世界的民主政治 都面临危机之时,印尼的民主政治却稳中有进,不断增强。

作为农业经济学博士,Yudhoyono 孜孜不倦地推进他的“四领先” 经济项目——“增长领先、就业领先、扶贫领先、环保领先”。“公正的可持续发展”是他提出的重要发展口号。

作为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多穆斯林人口国家的总统,Yudhoyono 积极主张在国内外建设和平与稳健的伊斯兰教,致力于在西方社会和伊斯兰教社会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他还坚定地倡导军事改革, 并成为这一改革的总设计师。他还积极支持印度尼西亚在全球范围 内的强力维和行动。

目前,Yudhoyono 是全球绿色发展组织(GGGI)的主席,这是 一个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国际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