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choles)

斯坦福大学Frank E. Buck 金融学荣誉教授 1997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Myron S. Scholes 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Frank E. Buck 金融学荣誉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布莱克-斯科尔斯公式期权定价模型的共同提出者。Scholes 教授现任Janus Capital Group 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此前,他也曾担任众多金融机构如共同基金和资本管理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和成员。Scholes 教授还担任过芝加哥大学Edward Eagle Brown 金融学教授、胡佛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他于1962 年毕业于加拿大安大略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经济学专业,并且分别于1964 年和1969 年取得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MBA 学位和博士学位。

1968 年至1973 年,Scholes 教授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的副教授。此后,他先后成为芝加哥大学的副教授、正教授和讲席教授。1983 年,他开始在斯坦福大学工作,并于1996 年成为斯坦福大学的讲席教授和名誉教授。

Scholes 教授的学术研究主要着眼于理解不确定性对于资产和期权定价的影响。同时,他也研究了税收对于资产价格和激励的影响。此外,在发表了几篇关于投资银行和激励的文章后,他提出了在不确定性和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有关税收筹划的理论,并与Mark A.Wolfson 合著了《税务与企业战略——一个规划方法》一书。

Scholes 教授与哈佛大学的Robert C. Merton 教授因提出“衍生品定价新方法”一同被授予1997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