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廉载镐

高丽大学校长、教授

廉载镐教授于斯坦福大学获政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高科技产业政策。1990 年起,他在高丽大学教授公共管理课程。在日本一桥大学商业研究院做访问学者时,他对日本国际贸易和产业部对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的政策制定过程进行了研究。此外,廉载镐教授还担任过日本筑波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访问学者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兼职教授,获得过英国布莱顿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CENTRIM)志奋领奖学金。

廉载镐教授曾任韩国科技政策总统委员会专家成员、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董事、韩国政策研究协会主席(2007)、韩国当代日本研究协会主席(2008)、高丽大学常务副校长。他目前担任韩国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主席、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理事长。2015 年3 月,廉载镐教授被选为高丽大学校长。

廉载镐教授近期的研究包括:《私人研发资金的有效性》(2008,ITEP),《公共研究机构的作用与管理水平的提升》(2009,KISTEP),《机械研发的发展战略》(2009,KIMM),《变革管理》(2009,BCSAA),《大型项目研发的特点与有效管理》(2010,KISTEP)以及《食品药品检测、研究和评估的未来战略》(2011,NIFDS)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