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Paul Adolph Volcker

美联储前主席 美国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前主席

  Paul Adolph Volcker 先生,美国经济学家,曾任美联储主席、美国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

  Volcker 曾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并获得三所母校以及其他多所美国和国外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Volcker 先生在美国联邦政府供职近30 年,1979-1987 年期间连任两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这一阶段成为美国经济结束高通胀的关键时期。在职业生涯早期,Volcker曾于上世纪70 年代初担任美国主管货币事务的副财长,当时正值国际货币体系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阶段。此后,他出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早年还曾就职于大通曼哈顿银行。

  Volcker 曾经担任沃尔芬森公司董事长,在公司与美国信孚银行合并后,辞去董事长职务。1996-1999 年,Volcker 担任“名人独立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由瑞士和犹太组织共同创立,旨在调查二战期间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在瑞士银行的存款账户和其他资产,并提出处置方案。2000-2005 年,Volcker 担任新成立的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受托人主席,负责监督制订能够被各国接受的一致性和高质量的会计准则。1987 年和2003 年,在离开政府部门后,Volcker 担任研究公共服务问题的非党派民间委员会主席,对全面改革美国联邦政府的组织和人事制度提出了建议。

  2004 年,Volcker 应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邀请,主持有关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独立调查,揭露了大量腐败和渎职案件。2007 年,Volcker 应世界银行行长的邀请,领导一个专家小组检查世行机构廉政局的工作,最终导致世行在反腐败领域实施广泛的改革。2008 年11 月,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提名Volcker 担任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任期至2011 年2 月。

  出于对公共政策的兴趣,Volcker 广泛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曾经担任三边委员会主席和30 人集团理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