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James B. Steinberg

美国雪城大学麦克斯韦尔学院院长 社会科学、国际关系、法学教授

  James Steinberg 先生,现任雪城大学麦克斯韦尔学院院长,社会科学、国际关系、法学教授。此前,他曾任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

Steinberg 先生1973 年获哈佛大学学士学位,1978 年获耶鲁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1983-1985 年,任参议院劳工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少数族裔律师代表。1985-1987 年任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首席助理。克林顿政府期间,1993-1994 年任情报与研究局负责分析研究的副国务卿助理,1994-1996 年任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1996-2000 年,任国家安全顾问。期间,还以总统的首席个人代表身份出席1998、1999 年G-8 峰会。2001-2005 年,任布鲁金斯学会副主席,外交政策研究主任,督导了大量美国外交政策的研究项目。2005-2008 年,任林顿·约翰逊公共事务学院院长。2008 年12 月23 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任命其为常务副国务卿,她的首席助手。2011 年7 月辞去常务副国务卿职务,履任现职。

Steinberg 先生著有大量美国国家安全方面的书籍与文章,包括《保卫国土2006/2007》,《一个空前紧密的联盟:欧洲一体化及其对美欧关系的未来的影响》。其最新著作是与Kurt Campbel 合著的《艰难的转型:总统权力开端外交政策上的困扰》(2008)。

他的妻子Sherburne Abbott 是雪城大学可持续发展倡议副主席,可持续发展科学与政策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