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Robert Zoellick

第十一任世界银行集团总裁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贝尔福中心、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Robert Zoellick 先生于2007 年7 月至2012 年6 月任世界银行行长。此前,Zoellick 先生于2006-2007 年担任高盛集团全球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和高盛集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2005-2006 年,Zoellick 先生担任美国副国务卿,期间领导了美国与中国的战略对话。2001-2005 年,作为美国内阁第13 届贸易代表,Zoellick 先生参与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对中国入世发挥了重要作用。1985-1993 年期间,他曾担任财政部部长James A. Baker 先生的政策顾问、美国国务院经济与农业事务的次卿、次卿级别的国务顾问、白宫办公厅副主任、总统助理等职。1989-1990 年,他作为美国高级代表参加了两德统一的“2+4”谈判。

Zoellick 先生的“荣誉册”硕果累累:为表彰其对德国统一做出的突出贡献,德国政府授予他“骑士十字勋章”;墨西哥“阿兹特克雄鹰勋章”和智利“功绩勋章”,这是两国授予非国民的最高荣誉;美国财政部最高荣誉——“亚历山大• 汉密尔顿奖”,美国国务院最高荣誉“杰出服务奖”,美国国防部最高荣誉“杰出服务奖”等。

Zoellick 先生于1975 年从斯沃斯摩尔学院毕业,是美国大学优等生之荣誉协会的一员;1981 年获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并以优等成绩获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