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Hélène Rey

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Hélène Rey 教授是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2007 年前,她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出任经济学系和Woodrow Wilson 学院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对外贸易和金融失衡的成因与结果,金融危机相关理论以及国际货币体系的组织构架等。她指出一个国家总的外部资产头寸能帮助预测经常账户调整和汇率走势。2005 年,Rey 教授被授予Alfred P. Sloan 研究奖学金。她获得了2006 年Bernácer 奖(40 岁以下宏观经济学和金融领域最佳欧洲经济学家)。2012 年,她获得了欧洲经济协会首届Birgit Grodal 奖(表彰欧洲女性经济学家对经济学的突出贡献)。2013 年,她与Thomas Piketty共享了Yrjö Jahnsson 奖(45 岁以下对理论与应用经济学做出突出贡献的欧洲经济学家)。

Rey 教授是英国科学院院士。她是《经济研究评论》的编委会成员和《美国经济学期刊:宏观经济学》的副主编、欧洲经济协会理事会成员、英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副研究员。她还是法国银监会委员、法国国家经济委员会成员、国际经济Bellagio 小组成员。2012 年前还在法国经济分析委员会任职。她亦是法国《回声报》专栏作家。

Rey 教授本科毕业于法国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硕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专业,并分别于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学和法国社会科学高等学院获得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