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Maurice Obstfeld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class of 1958教授

Maurice Obstfeld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1958级教授及国际发展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于1979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任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之前,Obstfeld教授曾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1979-1986)、宾夕法尼亚大学(1986-1989)和哈佛大学(1989-1991)任教。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欧洲委员会和其他多家银行担任顾问。Obstfeld教授现任日本银行货币和经济研究院荣誉顾问。同时他也是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及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他现任国家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和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当前,他主要致力于研究“含名义刚性的动态开放经济模型”、“汇率”、“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开放经济中的货币政策”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