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Andreas Löschel

德国国家能源转型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 环境与资源经济及环境管理所所长、教授 海德堡大学经济学教授

Andreas Löschel 教授是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及环境管理所所长,海德堡大学经济学教授。2011 年起,开始担任德国国家能源转型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他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大会报告(2010-2014)第三工作小组的主要作者。并担任马德里能源经济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与政府学院环境经济学与政策中心的助理研究员。

Löschel 教授1999 年加入欧洲经济研究中心。2005-2007 年,他担任欧盟委员会驻西班牙未来科技研究所的科技官员。Löschel 教授曾前往世界各地各所高校做访问学者,包括麻省理工学院(2003),斯坦福大学(2005),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10、2011),清华大学(2013);并于2006-2007 年任西班牙塞维利亚Pablo de Olavide 大学的客座教授。Löschel 教授曾就读于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曼海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奥尔登堡大学获得其经济学大学教职(2009)。

Löschel 教授担任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德国与英国政府有关于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的顾问。他曾任2007 年巴厘气候大会的欧盟代表,2012年伦敦国际海事组织海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64 次大会的德国代表。他的研究领域为国际环境经济学,主要针对气候变化与能源政策的经济效应以及量化经济模型。他已经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所列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超过30 篇论文,包括《生态经济学》、《经济学》、《经济学快报》、《能源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欧洲经济评论》、《美国科学院院报》、《经济学动力与控制》等。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常年将Löschel教授列于40 岁以下全球经济学家前100 名之内(200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