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崔炳镒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


崔炳镒先生是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同时,他还兼任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国际学研究生院教授,是该院的创始者之一,并曾任该院院长。崔炳镒先生是国际贸易和谈判领域的知名学者,也是一位资深的贸易谈判专家。

崔炳镒先生曾担任韩国商业领域的顶尖智库韩国经济研究院的院长。此外,他曾在诸多科研协会里担任会长职务,包括韩国国际经济学会、韩国经贸学会,以及韩国谈判学会。

崔炳镒先生曾担任诸多韩国政府部门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韩国总统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贸易谈判咨询委员会、韩朝关系发展理事会、外交通商部委员会。

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工作之前,崔炳镒先生在世界贸易组织基础电信谈判(1994-1997)中担任首席谈判代表。他还曾参与一系列协定的谈判工作,包括乌拉圭圆桌会议谈判中的服务协定和电信附录、韩美电信协定,以及韩欧电信协定。由于他在国际领域的卓越成就,韩国政府曾两度授予他杰出奖章。

崔炳镒先生还曾任乔治华盛顿大学、格林内尔学院和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客座教授职务。求学期间,曾以优等生的荣誉称号毕业于首尔国立大学,获文学学士;此后在耶鲁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