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魏尚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经济学学术访问教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魏尚进教授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经济学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教授曾获得2019年度的当代经济学奖,还曾获得过孙冶方经济学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浦山世界经济学研究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一等奖、邹至庄经济学研究奖。

曾任亚洲开发银行(ADB)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政策学副教授(是哈佛大学第一位出生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学学科正式教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贸易与投资处主管、世界银行(World Bank)顾问等职务。 目前兼任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

魏尚进教授的学术论文发表于国际顶尖学术杂志,多篇学术文章为国际高引用率文章。他还曾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Institutions & Money等学术期刊的共同主编或副主编和The China Economic Review的顾问编委。

魏尚进教授同时为中国的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魏教授是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世界著名的经济学研究联盟与学术型智库)中国经济研究小组创始负责人。由魏尚进教授共同组织启动并担任美方联系人的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年会已经举办23年;由魏尚进教授共同组织的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国际经济研讨会也已举办多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