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论坛

上海证券报 | 周汉民:亚洲未来十年值得期待 数字经济将引领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宋薇萍  |  发布日期:2020-12-22


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崔钟贤学术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 “上海论坛2020”年会近日在沪开幕。论坛以“亚洲再出发:展望未来十年”为主题,共论亚洲未来十年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论坛上表示,展望亚洲十年,有三点非常值得期盼:第一,亚洲会在整个世界以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艰巨努力推动新全球化模式的诞生。第二,亚洲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会重塑亚洲的发展。第三,数字经济革命在亚洲会取得最大的成功,推动世界科技和工业革命。


周汉民说,中国2019年GDP总量99.1万亿元,其中35.4万亿元是来自于数字经济领域的创造。中国今天在5G领域基础层有优势,综合层和应用层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加以提高。


据悉,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崔钟贤学术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大型学术论坛,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论坛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战略的视角、博大的胸怀,立足上海,放眼全球,持续推进“中国道路”与世界文明的融合,持续关注人类共同命运。


更多相关文章